纽约股市继续大幅飙升 三大股指涨幅全超2.5%——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股市继续大幅飙升 三大股指涨幅全超2.5%
2009年06月02日 07: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于利好的经济数据令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全球经济衰退的最严峻时期已经过去,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的涨幅全都超过了2.5%,均创下多月来的新高。

  当天,市场的最大焦点当属通用汽车。由于未能在6月1日的最终期限前提交令人满意的重组计划,通用汽车在纽约联邦破产法院申请破产保护,成为美国制造业史上规模最大的破产案。

  但是,投资者对此反应较为平静,原因是通用汽车破产带来的不利影响大部分已经在此前的市场上得以体现,而且当天公布的经济数据令投资者进一步看到了经济复苏的希望。

  美国商务部盘前报告,4月份美国个人所得意外增长0.5%,缓解了市场对消费开支下滑的担忧情绪,非必需消费品类股增长强劲。

  同时,4月份的美国建筑开支以及5月份制造业活动指数也都好于华尔街的预期。

  除美国之外,中国等新兴经济体数据的坚挺推动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于1日创下七个月以来的新高,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大幅上扬。许多能源和原材料类股因此走高。

  另外,道琼斯公司宣布,自6月8日起思科公司和旅行者保险公司将取代通用汽车和花旗集团的道琼斯成份股地位。受此影响,思科和旅行者的股价均出现上扬。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221.11点,收于8721.44点,涨幅为2.6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23.73点,收于942.87点,涨幅为2.5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4.35点,收于1828.68点,涨幅为3.06%。 (记者杨柳)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