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周二小幅走高 受材料类股再度上涨提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股市周二小幅走高 受材料类股再度上涨提振
2009年06月03日 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美国股市周二收盘走高,经济预期的好转推动包括美国铝业(Alcoa)在内的材料类股再度上涨,但多家银行的筹资举措令金融类股承压。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周二收盘涨19.43点,至8740.87点,涨幅0.22%,创1月8日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标准普尔500指数涨1.87点,至944.74点,涨幅0.2%,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材料和消费必需品类股领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8.12点,至1836.80点,涨幅0.44%。

  美国铝业上涨69美分,至10.52美元,涨幅7%,因之前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公布的4月份成屋签约销售数据令人鼓舞,此外包括黄金和白银在内的金属价格再度走高也推动美国铝业股价走高。交易员们表示,经济预期的好转提振了股市,并推动道琼斯指数收复了2009年以来的全部失地。不过商品价格的上涨并不仅因为经济面因素,因为到目前为止,有关需求好转的迹象还没有真正成为现实。

  有两只大型金融股周二因为筹资行动而出现下跌,这与5月份时数家大型银行股在增发股票后走高形成反差。美国运通跌1.28美元,至24.71美元,跌幅4.9%;摩根大通跌1.61美元,至34.50美元,跌幅4.5%,市场担心新发行的股票将稀释现有股权。

  不过,摩根士丹利和周二依然走高,未受增发股票影响。摩根士丹利收盘涨20美分,至30.09美元,涨幅0.7%,该公司此前表示,计划发行股票以筹资22亿美元。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