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能源板块助涨 美股迎来六月“开门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能源板块助涨 美股迎来六月“开门红”
2009年06月06日 11: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股市在本周前四个交易日累积上涨超过了2%

   美国股市延续3月份以来的上涨行情,三大股指在6月的前四个交易日里累计上涨均超过2%。截至4日收盘,道琼斯指数上涨0.86%至8750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32%至185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5%至942点,均为6个交易日内的第五次收高。当日表现最为抢眼的是金融和能源板块,前者涨幅逾4%。

  银行股或拉开牛市序幕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部门(RBC Capital)4日公布的报告认为,金融危机最黑暗的一刻已经过去,银行股正处于新一轮有望持续数年的牛市的初期阶段。因净息差扩大、信贷成本下降等因素将提振银行业的收入和利润,报告将银行股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建议投资者买入。

  摩根士丹利4日调高多家金融机构的目标股价,将德意志银行目标股价由48欧元上调至50欧元,投资评级为“增持”,将瑞士信贷目标股价由52瑞郎调升至54瑞郎,投资评级为“增持”,将德意志交易所目标股价由67欧元调高至75欧元,投资评级为“增持”。

  受益于多家机构的乐观预测,近期整体表现弱于大盘的金融板块在4日实现全线上涨。其中,大都会人寿上涨6%,美国银行上涨5.9%,花旗集团上涨5.3%,摩根士丹利上涨5%,摩根大通上涨4%。当天,追踪24家银行的美国银行股指数(KBW)攀升4.8%。

  能源板块成重要支撑

  近期能源商品价格持续走强,为能源板块点燃前进动力,并对主要股指构成提振。4日,受高盛上调原油目标价格至每桶85美元的利好消息影响,国际油价大幅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涨2.69美元,收于每桶68.81美元,涨幅逾4%,创七个月以来的收盘高点,盘中更一度大涨5%逼近每桶70美元关口。至此,国际原油价格已较2月中旬的低点上涨了近一倍。

  高盛表示,考虑到经济复苏将推动原油需求上升,预计能源短缺局面可能会再度显现,而原油期货价格有望在今年年底升至每桶85美元,并在2010年底达到每桶95美元。近来西德克萨斯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可能只是油价反弹的第一阶段,该公司预计油价将随着经济活动的复苏而进一步上涨。

  但市场也有不同声音。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认为,近期内油价将面临进一步调整,或将跌至每桶50至55美元的区间。“我们认为近来市场对石油需求即将反弹的预期过于乐观,美国的原油库存依然处在非常高的水平。”

  后市看法仍存分歧

  近期公布的部分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出现复苏迹象,令投资者信心增强,推动股市持续上涨。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AAII)4日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截至6月3日的一周内,对美国股市持牛市看法的投资者比例从40.37%上升至45.56%,持熊市观点的投资者比例从48.62%下降至36.59%,显示市场乐观情绪进一步提升。

  不过,股市直线上行也令一些中长线投资者变得谨慎,他们认为目前的估值已没有三个月前那么有吸引力,虽然多数经济数据的下滑趋势已有所放缓,但仍将继续恶化。美国康涅狄格州经纪公司MKM Partners的首席经济师迈克尔·达尔达认为,数据显示今年下半年之前美国经济难以复苏,即使实现也将是缓慢的,而如果经济确实复苏,那么股市的上涨就是有道理的,但如果要到明年才开始复苏的话,“市场就麻烦了”。

  Capstone公司驻纽约首席投资策略师雅各布森指出,“现在想满仓杀入已经太迟了”,但投资者不要认为股市会一直涨下去。(实习记者 杨博)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