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走高 银行类股重获投资者青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股三大股指集体走高 银行类股重获投资者青睐
2009年06月12日 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上涨,主要股指收盘位于或接近年内高点,因为市场对利率上升的担忧消退,且银行类股重新获得投资者青睐。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道琼斯指数收盘涨31.9点,至8770.92点,涨幅0.37%;创1月6日以来最高收盘水平;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74点,至944.89点,涨幅0.61%,创2009年以来最高收盘点位;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涨9.29点,至1862.37点,涨幅0.5%;戴尔公司(Dell)股票表现强劲。

  但股市在收盘前的最后半小时内收窄涨幅,因消费类股的疲软走势显示出市场对油价触及七个月新高越来越感到担忧。

  投资者对过去两个日进行的两次国债拍卖作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周三拍卖的10年期国债需求疲软,导致国债收益率大幅走高,交易员们因而开始担心利率上升可能会将经济复苏扼杀在萌芽中,这也导致股市走低。而周四进行的30年期国债拍卖获得强劲需求,从而推动收益率走低。

  美国5月份零售额上升,但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不过,一些投资经理依然持谨慎态度,称政府虽然推出了数千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但经济仍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油价走高拖累了消费类股,其中沃尔玛连锁公司跌74美分,至49.32美元,跌幅1.5%;该股今年迄今为止下跌12%。

  戴尔公司涨33美分,至13.27美元,涨幅2.6%;此前该公司发债筹得10亿美元,很可能将用于收购交易。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