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供过于求 美国铝业恐连续三个季度亏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市场供过于求 美国铝业恐连续三个季度亏损
2009年07月09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9日电 美国最大制铝公司美国铝业(Alcoa)订8日公布财报,为上市公司财报周拉开序幕,分析师预估美铝每股可能亏损38美分,主因是国际铝价低迷、市场明显供过于求。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美国铝业去年同期每股仍有66美分的盈余,但国际铝价受全球经济衰退影响,从去年夏天的每磅1.5美元高点,一路下滑至今年2月每磅只剩60美分,也让美铝股价从35美元重挫至6美元。

  随着经济复苏迹象陆续浮现,国际铝价过去几个月回升24%,美国铝业股价也回涨80%,目前每股报9.41美元。

  但最近国际铝价回升,主要是因为中国大陆为下半年的工业生产备料,而此一程序可能已接近尾声,因此除非大量用铝的产业如汽车业与饮料业立即复苏,否则铝价将后继乏力。

  最近随奥巴马总统出访俄罗斯的美国铝业执行长柯莱菲德表示,北美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回春,克赖斯勒汽车刚宣布将重开几座闲置的工厂,中国景气也已经“脱困”,开始成长,中国汽车业、商业大楼与建筑业正蓄势待发。

  美国铝业也看好石油与天然气的市场潜力,上月才宣布将向瑞士海域原油钻探商Noble公司,买进焊铝制品的专利权,未来打算大举进军石油与天然气市场。

  美国铝业由于本业复苏前景不明,决定投资公司看好将率先回春的产业,但分析师并不因此看好美铝获利前景。FBR资本市场公司分析师鲁塞6月底才将美铝的股票降级,原因是全球铝库存普遍过高。他指出除非供应过剩问题解决,否则即使铝市回升,美铝的受益也有限。

  瑞士银行(UBS)分析师最近才调高从黄金到铅等多种金属的价格预测,铝是未来两年内瑞银看衰的唯一金属。

  铝最大的问题是供应过剩。对于各种商品而言,库存升高近来一直是问题,但是铝的库存问题格外严重,原因是全球铝产能高于其它金属。铝需求转弱,产能却未跟着缩小。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预测今年全球铝产量将达3670万公吨,总需求只有3500万公吨。相形之下,铜、锌与其它金属,供需之间明显较为平衡。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