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昆交会巧打南亚牌 同期举办南亚商品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昆交会巧打南亚牌 同期举办南亚商品展
2009年05月27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五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徐向良)云南省商务厅厅长孙小虹今天在此间向媒体宣布,作为中国西南地区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在东南亚、南亚地区影响不断扩大的“第十七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将于今年六月与“第二届南亚商品展”同期在昆明开幕。

  孙小虹称,南亚展和昆交会同期举办,更加体现了云南面向东盟、面向南亚的双重优势,两个展会的同期举办将有利于加强中国与东盟、中国与南亚的经贸合作,也有利于加强东盟与南亚国家间的经贸交流。同时,可使两个活动通过整合资源、客户共享,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此外还将举办中国-南盟高官会议、南亚国家投资政策说明会和贸易对接会。

  孙小虹介绍,目前中国与南亚尚未建立正式的经贸合作机制。为此,中国商务部将在第二届南亚国家商品展举办期间,在昆明举办中国-南盟经贸高官会议。将邀请南盟秘书处以及南亚各国对外贸易主管部门代表参会,共商加强双边合作。

  据介绍,为体现中国政府扩大自南亚进口、改善贸易不平衡状况的诚意。在本届南亚国家商品展期间,中方将继续免除来华参展企业的展位费、统一布展费,并协助为参展商提供宣传、市场推广、通关服务并承担参展商品在中国境内的运输费用,协助参展国举办贸易对接会和投资说明会,同时还将为南亚各国商务代表团参展提供便利。

  据了解,南亚展由中国商务部、云南省政府、阿富汗商工部、巴基斯坦商务部等联合主办。第一届南亚展于二00七年十二月在北京举办。此次南亚展在云南昆明举办,得益于云南的地缘优势和自二00四年以来云南在昆交会设南亚馆、举办“中国-南亚商务论坛”等对南亚开放所做的充分准备。(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