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6月将召开国际茶业大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成都6月将召开国际茶业大会
2009年05月27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5月27日电(霍潺)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牵头举办的“2009国际茶业大会暨展览会”将于6月6日至8日在成都市新会展中心召开。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杨胜军27日称,大会的召开将扩大中国茶叶出口,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给中国茶产业带来的负面影响,提高中国茶叶行业国际影响力,目前,有关本次国际茶业大会暨展览会的有关筹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本次大会将以“危机•合作•共赢”为主题,逾30个国家和地区茶叶贸易商参会,预计参会参展中外嘉宾达1000人。会议将力邀世界各国茶叶行业组织领导、主管官员、权威专家和主要贸易商等,阐述全球茶叶行业及本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措施,探讨当前茶叶生产和贸易中存在的共性和不确定性,准确把握世界茶业发展脉络,帮助全球茶人规避风险、共渡危机,在共赢的基础上,促进全球茶人加强合作和贸易健康发展。

  2008年,中国茶园种植面积达160万公顷,茶产量124万吨,均排名世界第一。

  杨胜军说,四川省产茶量位居全国第二,茶叶经济在当地举足轻重。在成都市举办这样的国际茶叶界盛会,不但符合中央“三农”政策和推进西部经济发展的精神,有助于当地茶农增收,同时也可以借助国际专业展会平台展示“中国茶的气派”,特别是灾后重建一周年之际召开国际茶业大会,让全球茶人亲眼目睹四川灾后重建的巨大成就和中国茶产业的优势,增强全球茶人经营中国茶的信心。

  据悉,在“2009国际茶叶大会暨展览会”成都展区中,成都市将正式推出成都茶叶区域品牌“天圃”,集中展示成都茶业企业。(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