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沪揭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沪揭幕
2009年06月0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日电(记者 于俊) “第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二日上午在浦东揭幕。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商品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挑战:金融风暴后的思考,来自国内外金融、期货等方面逾千人士出席论坛参与探讨。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等出席开幕式致贺。

  屠光绍在开幕式讲话时披露,作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期货市场和金融衍生产品发展方面,要按照国家金融管理部门的具体安排,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有序推出原油、汽柴油等能源化工期货品种上市,推动形成亚太地区的原油等大宗商品的价格,开发铅、白银金属类期货,以及商品指数类期货;要探索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内开展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引入境外投资者参与上海期货市场交易;积极探索上海市场引入期货的途径,有序推出股指期货、外汇期货,股指期权、黄金ETF等金融产品,积极培育以其为定价基准的各类衍生产品。

   尚福林表示,证监会今后将继续支持上市符合国民经济需要、具备现货条件的期货新品种,同时做深做精做细现有期货品种。对于期货新品种的上市将按照风险可控、可承受的原则进行。

  按照议程,在为期一天半的论坛期间,来自国内外的学者、行业专家,围绕世界经济发展趋势与钢材、能源、橡胶、有色金属及黄金等期货品种的市场走向进行专业研讨。

  主办本届论坛的上海期货交易所,是依照有关法规设立、受中国证监会集中统一监督管理,并按照其章程实行自律管理的法人。经过十年发展,上海期货交易所目前上市交易的有黄金、铜、铝、锌、螺纹钢、线材、燃料油、天然橡胶等八种期货合约。现有会员二百多家(其中期货经纪公司会员占八成以上),在全国各地开通远程交易终端三百多个。(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