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环保展览开幕 净水设备现场演示吸引观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环保展览开幕 净水设备现场演示吸引观众
2009年06月03日 15:4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头注入废水那头流出纯净水

  今天上午,环保部、发改委、科技部和北京市政府等共同主办的第11届中国国际环保展览在国展开幕。600多家国内外环保单位带着自己的最新技术、设备参展。

  展会以“节能减排、和谐发展”为主题,展出范围包括大气、水、固废、噪声污染防治技术与设备及环境监测与分析仪器、生态恢复与保护技术、清洁生产技术、清洁能源及节能技术与产品、资源综合利用技术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技术产品、环境友好产品及环境服务业等。

  记者看到,在这次展会上,一些先进的污染治理技术,如膜技术,应用于生活污水和印染、电镀废水治理的新技术以及电厂烟气脱氮等先进技术成为全场的焦点。苏州苏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带来的工业废水深度处理系统吸引了众多观众,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将工业废水净化成饮用水的全过程。这台设备由两个水箱、3个反渗透膜组以及多根水管组成。工作人员先在原水箱里注入工业废水,按下启动按钮后,废水通过管道流入各个组合膜处理管道,仅仅几秒钟的工夫,机器的另一端就流出了清澈的净水。记者尝了一口,感觉这杯水清爽甘甜,与日常饮用的纯净水无异。工作人员介绍,处理过的水完全优于自来水的水质指标,达到饮用水标准。今天带到现场展示的只是一个小型设备,每小时可以处理一吨废水,实际使用当中的设备处理能力从1吨到200吨不等。根据不同需求,系统还能将工业废水处理成纯净的工业用水。

  相关链接

  污染减排首次按时完成任务

  在上午环保展的开幕致辞中,环保部部长周生贤透露,2008年我国污染减排首次实现“任务完成进度赶上时间进度”。化学需氧量、二氧化硫排放量比上年分别减少4.42%和5.95%,比2005年分别减少6.61%和8.95%。能源消耗大幅度下降,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上年下降4.59%,比2005年下降10.08%。环境质量也有所改善,各流域水质状况均略有改善,地表水中高锰酸钾指数年平均浓度为5.7毫克/升,第一次达到Ⅲ类水质标准;环保重点城市空气中二氧化硫平均浓度为0.048毫克/立方米,比上年下降7.7个百分点,比2005年下降15.8个百分点。(记者代丽丽)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