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商品展携手昆交会精彩亮相(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亚商品展携手昆交会精彩亮相(图)
2009年06月06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6日,第十七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与第二届南亚国家商品展昆明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本届南亚国家商品展设置展位300个,展洽内容涵盖了纺织服装、矿业资源、医疗制药、传统工艺等10个类别。图为斯里兰卡的精美手工艺品让参观者爱不释手。 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昆明六月六日电 (记者 甘娜)第二届南亚国家商品展与第十七届中国昆明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今日上午在昆明开幕,昆交会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地位进一步凸显。

  由中国商务部、云南省政府以及南亚七国商务部门共同主办,旨在改善双边贸易不平衡状况,扩大自南亚进口的第二届南亚国家商品展与今届昆交会同期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云南省商务厅厅长孙小虹介绍,“南亚国家商品展确定在昆明与昆交会同期举办,不仅有利于充分发挥西南地区独具特色的区位优势,凸显昆交会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定位,而且两个活动通过资源整合、客户共享、展会互动等方式,可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

  孙小虹说,两大展会携手举办这不仅因为云南具有面向东南亚、南亚的地缘优势,更得益于云南对南亚开放所作的充分准备。从二00四年起,昆交会就设立了南亚馆,近年来,南亚国家参展企业和客商逐年增多,南亚馆规模逐步扩大。同样是二00四年,国家贸促会在昆明举办了首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以后连续两届中国—商务论坛都在昆明举办,二00八年,国家贸促会正式决定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永久落户昆明,与昆交会同期举办。

  据介绍,本届南亚国家商品展除展览之外,还将举办中国—南盟高官会议、南亚国家投资政策说明会以及贸易对接会。组委会将按不同的产业和项目类型统一组织专题对接会,分专题邀请国内外客商进行面对面的洽谈,促进贸易成交。

  第二届南亚国家商品展设置展位三百个,规模比上届有所扩大。在专题内容设置上,进一步体现南亚国家的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展洽内容涵盖了纺织服装、矿业资源、医疗制药、传统工艺、珠宝首饰、轻工建材、仪器、软件信息、旅游服务等十大类别。(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