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会展经济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欧会展经济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在深圳召开
2009年06月06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六月六日电 (记者 郑小红)会展经济的国际性对话峰会——第三届(深圳)中欧会展经济国际合作发展论坛,六日在深圳召开。

  中国是会展大国,欧洲是全球最为发达的会展经济区域,论坛通过对话为中欧会展经济国际合作搭建桥梁,并促进深圳会展业进一步向市场化、专业化发展,提升深圳会展业的区域竞争能力,为深圳会展业提供全球化的视野和机遇。

  德国慕尼黑展览全球副总裁艾欧恒在“成就、合作、机遇——国际会展组织及中国会展市场”的演讲中称,中国会展业发展迅速,如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这个唯一一家在中国投资的外商会展中心,在短短的几年当中已成为中国领先的会展中心。他说,中国会展场馆众多,平均场馆使用率为百分之十至二十,二00六年为二百四十万平方米,二00八年已发展到大约四百二十万平方米。

  亚洲博闻有限公司总裁吉姆表示,二00九年全球所有展商的盈利都有所下降,而中国、印度以及巴西地区,不受主题地区影响的展会令人刮目相看。他说,二00九年日本的展会规模急跌了二至三成,但在中国大陆,部分展会有零至百分之十的增长,在印度的展会规模也保持了一定的稳定。

  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秘书长陈泽炎表示,中国应关注、学习、研究欧洲会展业的经验,根据中国国情特点,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区别不同地域情况,制定特色发展战略。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