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旅游产业节将在天津举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旅游产业节将在天津举办
2009年06月16日 0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 周音)为加强旅游产业的区域联动及国际合作,抵御全球金融危机对旅游业的冲击,首届中国旅游产业节将于九月十七日至二十日在天津举办。

  中国国家旅游局官员今日在此间称,本次旅游产业节以旅游产业为载体,旨在搭建旅游产品、用品交易平台,旅游演艺交流舞台,旅游产业发展研究探讨平台。

  据介绍,将要召开的旅游产业节包括主题晚会、旅游产业博览会、旅游区域合作峰会,以及旅游目的地展会、旅游用品展会、旅游服装、新产品推介等内容,届时将邀请国内外各旅游胜地的旅游机构、航空公司参展。此外,来自五个环渤海省市、四个周边省区以及世界旅游组织代表、业界专家将出席旅游区域合作峰会。

  官员透露,作为促发展、促就业的重要举措,在旅游产业节期间,还将举办旅游专业人才培训和招聘专场。宾馆酒店、旅行社企业将面向公众招聘。

  有关机构统计显示,二00九年中国旅游就业人数将占总就业人数的百分之七点八。旅游消费总体上具有七至十一倍的放大效应,贫困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更可以发挥削减贫困的作用。

  业内人士认为,在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的背景下,提升中国旅游产业的发展,对于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