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下月亮相申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下月亮相申城
2009年06月30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六月三十日电(宗晨亮)以“加快产业平台建设 催生民族原创精品”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于7月3日至7月6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动漫游戏展,鼓励民族原创、促进产业交易将成为本次动漫展的亮点。

  主办方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本次大展上将有一批国产动漫作品亮相,包括漫画合集《中国原创漫画图鉴》、原创三维科幻动画电影《超蛙战士》预告片、生肖吉祥物标准卡通形象等动漫新作的首发。

  其中,《中国原创漫画图鉴》纪念画册将在博览会开幕当天举办首发签售活动。此次限量发行的画册力邀陈维东、姚非拉、颜开、猪乐桃、于路、阮筠庭、赖有贤等29位国内一线原创漫画家倾力打造。而“中国生肖吉祥物卡通形象”也将在展览上诞生,最终遴选出经典的12幅作品会在博览会现场首次揭晓。

  为了扶持国产原创作品,博览会现场将特设“中国原创动漫扶持推广展”专区,集中展示文化部原创扶持计划所扶持的优秀原创动漫作品。

  此外,今年博览会同期将举办“动漫产业投融资论坛”、 “中国网络游戏融资暨园区发展洽谈高峰论坛”、“上海动漫衍生产业高峰论坛”三档不同角度的产业峰会。业界精英人士将探讨在金融海啸的背景下,中国动漫产业如何积极调整战略,从简单的加工制造型转向为高附加值、创意型。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