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今在杭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今在杭举行
2009年07月01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1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邵燕飞 孙钰斐 )盛世出精品,今天上午,首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杭州拉开序幕。龙泉青瓷、青田石雕、东阳木雕……浙江省各艺术行业的大师们纷纷带着自己的得意作品亮相展会,共同弘扬传统民族文化,为观众们献上了一道视觉上的艺术大餐。

  据了解,浙江是工艺美术大省,据2006年全国工艺美术普查结果公布数据显示,浙江工艺美术工业产值突破1000亿人民币,仅次于广东省排行全国第二,出口交货值、固定资产原值、品种数量、从业人员、国家级大师人数等主要指标均居全国行业前列。“我们浙江的工艺美术品历史悠久,品种丰富,技艺精湛,可以说是中国传统工艺美术的一颗璀璨明珠”。浙江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理事长吴祖熙告诉记者。

  “浙江文化源远流长,我们的传统工艺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在我国都具有重要的影响和地位。改革开放30年来,国家出台了许多政策、法规,大力扶持工艺美术行业,浙江的工艺美术也正突飞猛进的发展,并在发展中不断的创新繁荣”。 吴祖熙表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博览会有来自浙江省各个市县,1000多家展商与个人参展,包括龙泉青瓷、东阳木雕、青田石雕、龙泉宝剑等万余件传统工艺美术精品。此外,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林如奎、张爱廷、赵锡祥等20多位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人的作品也将分别亮相杭州。

  据悉,为期五天的展会,将同时进行首届中国•浙江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奖与第三届浙江省工艺美术精品奖的评审。(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