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国国际投洽会境外参展商规模将大大超往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今年中国国际投洽会境外参展商规模将大大超往届
2009年07月0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委会副主任、福建省副省长叶双瑜二日在此间透露,作为目前世界上唯一以投资(包括“引进来”和“走出去”两大主题)为内容的国际盛会,今年投洽会(第十三届)境外参展商规模将大大超过往届,并且层次也会进一步提高。

  今年九月八日至十一日,一年一度的中国投洽会将在中国厦门举行。大会组委会今天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叶双瑜说,截至目前,已有美国、法国、意大利等五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组织机构报名参展,预计将有八十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日本、非洲、台湾等商协会更纷纷要求增加展位和馆日活动,台湾参展客商亦远超往届。

  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为何投洽会如此红火?叶双瑜认为,首先,对于都在寻找出路的全球资本而言,中国无疑是世界经济中最稳定、最可靠、市场最大的地方。其次,中国推出的保增长、扩内需政策为外商投资开辟了巨大空间,在今年投洽会上,中国各省推出的项目比往年增加。

  叶双瑜说,根据当前两岸经贸交流合作不断深化拓展的新形势,本届投洽会将首次举办“台湾地区馆日”活动,并专门设置台湾地区招商展区、商品展区和精品展区,以及台湾专场投资与贸易对接会。此外,投洽会上还将有海峡两岸银行业高峰会、两岸经贸合作与发展论坛、首届海峡西岸经济区物流发展论坛等内容丰富的交流合作活动。

  另据叶双瑜介绍,在继续做好高新技术、现代制造业、基础设施等投资对接的同时,今年投洽会将突出资源有效开发、节能环保以及服务业、地产、文化创意产业、旅游、农业、开发区等领域的合作和项目推介,并首次设置“中国国际地产投资交易馆”、“中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专题馆”和“农业招商展区”。

  据悉,和记黄埔、新鸿基、华润、万科、中粮、碧桂园等企业普遍对投洽会期间举办的地产交易会表示强烈关注,并积极筹划参会事宜。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