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获中国十大品牌会展城市 成功申办国际文化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获中国十大品牌会展城市 成功申办国际文化节
2009年07月29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7月29日电(记者 张茵 实习生 曾璟蕙 通讯员 刘俊霞)被冠以“中国现代名城”、“世界小商品之都”等称号的浙江义乌,近日又添一头衔,荣获“中国十大品牌会展城市”称号,并成功申办下届中国国际文化节。

  据介绍,由中国会展杂志社于2005年创办的《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此前已先后在郑州、长春、深圳、长沙成功举办过四届,目前已成为国内会展业规格最高、影响最大、参与最广的理论研讨盛会。

  当天,在成都举办的《第五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吸引了来自国内外会展行业近800位代表参加。大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金融危机的影响,会展业也受到了不小的冲击,因此各与会代表就如何建立信心、促进经济转型与谋求进一步发展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讨论和交流。

  记者了解到,筹备已久的《中国规模以上会议展览机构调研分析报告》在此次开幕式上正式出炉。根据该报告调研分析,去年全国3万平方米以上规模的展会共有256个,其中,《2008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与《2008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入围其中。

  而在开幕当晚举办的《首届中国节庆艺术盛典暨“会展人之夜”颁奖晚会》上,浙江省义乌市荣获了“中国十大品牌会展城市”称号,中国小商品城会展中心荣获“2008-2009年度中国最受会展人关注的会展场馆”,并确定明年第六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将在义乌举办。

  义乌市副市长果凯表示:“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的承办,必将进一步加强义乌市会展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将吸引更多的会展业界人士了解义乌市场与义乌会展的发展历程,也将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展览机构来义乌办展或设立分支机构,这对义乌来说是一个难得的良机。”(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