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9月底揭幕 闽台合作专区“花好月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花博会9月底揭幕 闽台合作专区“花好月圆”
2009年07月30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7月30日电(赵毅)记者今天从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现已有25个国家的76家企业确定参展。届时,广大市民将有幸亲眼目睹多国花卉,共赏异域风情。

  中国花卉博览会始办于1987年,每四年举办一届,是中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花事盛会,被称为中国花卉界的“奥林匹克”。第七届花博会将于2009年9月26日至10月5日在北京顺义区和山东省青州市两地同时举行。

  记者看到,在本届花博会的主展馆,总面积达4300平方米的国际展区的总体框架已搭建完成。在展区的地板上,也已经贴上了标有各个参展国家名称的纸条。其中,20个国家的58家企业或机构还会制作特装展位,具体工作将在八月底陆续展开。

  国际展区均设在室内,国内展区则室内、室外都有。按规划,室外展区占地404亩,集中展示全国31个省份及港、澳、台地区,国际知名企业的园林、园艺、风土人情。在福建省展区,记者看到一尊大型石刻已安放就位,上刻红色大字“闽台合作 花好月圆”。

  展会期间,泰国的“泰兰”、南非的“帝王花”、荷兰的“郁金香”等五大洲的特色花卉都将亮相。本次花博会的另一特点,则是不仅限于展示各种花卉。花卉生产温室、生物实验室、园林机械设备等园林专利产品也将会同台展出。欧洲机制土生产商德国福洛伽公司,美国的温室制造和工程公司莱福兄弟等世界知名花卉产业的企业都会推出自己的特色展台。另外,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将首次以教育机构的身份参展。

  花博会组委会综合办主任武捷介绍,海外展品将通过两种渠道参展。一是将从海外直接运抵展会,另一种则是由境外企业在内地的子公司培育和生产的各种花卉及相关产品。由于存在报关、审批等一系列手续,海外展品的数目还不能最终确定,但可以肯定的是,本届花博会的境外参展国家、机构及产品的数量都将超过往届。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