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洽会将如期举行 参展外方居历史之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乌洽会将如期举行 参展外方居历史之最
2009年07月31日 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赵婷)中国西部地区规模最大、最具区域特色的综合性展会--乌鲁木齐对外经济贸易洽谈会(乌洽会)今年九月将如期举行,未受“七·五”事件影响。据悉,此届乌洽会将是历届展会中参展外方最多的一届。

  作为中国唯一一个面向中亚、南亚和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国际性展会,乌洽会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七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胡伟今天称,由于“七·五”事件的发生,对外商参展参会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影响,但乌鲁木齐市的生活秩序已经恢复正常,新疆与周边国家经济互补的格局没有变,与周边国家良好的经贸合作关系和发展潜力没有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厅长和宜明介绍,目前百分之九十六的展位已被预定。国内省市参展组团超过历届乌洽会,展位超过七百个。国外和香港地区都将参展乌洽会,调参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是次乌洽会上还将设立“巴基斯坦馆”,伊朗也将首次组团参展。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周边国家也申请了展位,参展外方数量居历史之最。

  今年乌洽会上,国家商务部、上合组织秘书处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将组织高规格、高层次的“上合组织成员国暨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组织以中亚国际、伊朗、巴基斯坦为主的“中外企业家对话座谈会”;组织边贸分论坛;组织“驻外商务参赞与企业家对话座谈会”等等。通过一系列务实、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推进向西开放,打造“两个平台”,促进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

  据悉,今年乌洽会推出对外商参展提供免费展位,参会住宿补贴、扩大宾馆办证、设立宾馆到展馆的直通班车等系列服务举措。

  迄今为止,乌洽会共有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参会参展,国内三十多个省区市的一万多家企业参展,累计对外贸易总成交三百一十七点三一亿美元,国内经贸总成交七千四百一十二点九三亿元人民币。乌洽会已成为中国西北地区乃至中亚地区与世界各国特别是中西南亚国家经贸往来的重要窗口。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