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茉莉花茶交易会将举行 东南亚等国参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最大茉莉花茶交易会将举行 东南亚等国参会
2009年08月13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8月13日电(杨志雄 江小艳)“第6届全国茉莉花茶交易会” 暨2009年广西横县“茉莉花节”,将于本月15日至16日在广西横县举行。届时,来自越南、台湾、日本、伊朗、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将就茉莉花种植、加工、市场动向等内容进行探讨。

  地处广西东南部的横县,迄今已有400多年种植茉莉花的历史,由于气候和土壤的关系,所产茉莉花具有花期早、花期长,花蕾大、产量高、质量好、香味浓等优点。目前,全县茉莉花种植面积达10万亩,拥有花茶加工企业180余家,年加工茉莉花茶100万担,已形成茉莉花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格局,茉莉花产量和花茶产量均占中国八成以上。而位于该县县城的西南茶城,辐射中国10多个省、市,年交易额6亿元人民币,成为“买全国茶,卖全国茶”的全国性综合茶市场,是目前中国内地最大的花茶交易市场。

  南宁市副市长吴炜于此间表示,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和南宁市政府主办的此次茉莉花茶交易会,将秉承“标准化、国际化”这一主题,重点“打造五个中心、探索一个平台”,将交易会打造成中国茶叶界的一次盛会。

  据吴炜介绍,“五个中心”,即中国茉莉花茶交易中心、中国茉莉花(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华茉莉园二期工程、健全中国茉莉花电子商务平台、中国茉莉花(茶)标准化生产加工示范基地;“一个平台”,则指探讨建立中国与东盟茉莉花(茶)业合作与发展平台。

  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王庆告诉记者,目前茉莉花产量占世界六成的横县,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茉莉花生产基地和花茶加工基地,茉莉花产业呈快速健康的发展态势,为中国茉莉花茶市场的稳定和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极大地促进了中国与东南亚及世界茶业、茶文化的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