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发明展览会昆明落幕 千余项发明成果获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发明展览会昆明落幕 千余项发明成果获奖
2009年08月15日 2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八月十五日电(张丹)为期四天的第十八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于今日下午在此间落下帷幕。中国发明家协会秘书长鹿大汉表示,本届展览会实现了展示中国发明创新成果,促进成果产业化的预定目标。

  鹿大汉在闭幕式上致辞时称,本届发明展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推动了中国各类科技成果与各知名企业及资本的“联姻”,有效促进了发明成果的产业化发展。据初步统计,现已达成协议性和意向性项目约六十项。此外,国防专利局展团展示的六十项发明、宝钢企业展示的近一百三十项发明成为了本届展览会的亮点,集中展示了中国国有特大企业及国防领域的民用高端技术,使展会涉及的行业更广泛,产品更丰富。

  据悉,本届展览会共有来自中国大陆及香港、台湾的二十二个省区四十五个代表团、一千七百四十个项目参展,涉及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环保等领域,其中,云南省共展出发明四百八十项。

  闭幕式上,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邢胜才揭晓了获得金银铜奖及专项奖的名单,在所有参展发明成果中,三百二十六项获得金奖、三百八十六项获得银奖、四百七十九项获得铜奖,另外还有三十四项发明成果获得专项奖。云南展团在本届展览会上成果喜人,获得金奖七十五项、银奖一百一十项、铜奖一百三十九项、优秀展团等专项奖五项。

  全国发明博览会成功举办了十七届,已成为中国展示最新发明成果,传播科技理念的标志性活动,同时也是发明人相聚的的一次盛宴。鹿大汉指出,今后,将进一步把发明展览会打造成“中国科技发明第一展”和国内一流的科技成果交流盛会,成为整合全国发明资源、聚集合作商机、促成发明成果转化和致力实现创新型国家构想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唐伟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