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鄢陵将举办第九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南鄢陵将举办第九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
2009年09月01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9月1日电 (记者 赵敏) “鄢陵野色平于掌,也有江南此景无”。有着“中国花木第一县”美誉的河南鄢陵将再次以花会友,以花促兴,于9月21日至22日举办第九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届时,将有来自荷兰、法国、以色列等国家及国内各地的600余家企业、知名专家学者共8000余人参会。

  今日上午,记者从第九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组委会获悉,以“魅力花都 绿色家园”为主题的本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定于9月21日至22日举办,由国家林业局、河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许昌市人民政府、鄢陵县人民政府协办。

  第九届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由省内外知名花卉企业及花卉苗木相关机构参与展出与招商,河南18个省辖市将全部组团参展参会。本届花博会期间,除召开“花木产业与生态旅游”高层论坛之外,还将举行招商引资、项目签约、旅游推介、花艺赛事等活动。许昌市拟推出项目240个,拟签约80个,签约金额达百亿元以上。

  本届博览会与往届相比,文化内涵更浓,许昌历史文化悠久,著名的三国文化、钧瓷文化堪称许昌的名片;规模更大,鄢陵已建成2.5万亩的花卉综合交易市场和10万亩的现代名优花木园区;特色赛事活动丰富多彩,盆景大赛、切花插花艺术比赛、优秀花工选拔赛精彩纷呈。

  据了解,河南省许昌气候适宜,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最佳驯化地,花卉种植历史悠久,相传唐代三朝宰相姚崇就曾在鄢陵县姚家村植花弄草。

  鄢陵县是许昌市花木主产区,亦是中国大型花木生产和销售集散地,宋朝时已被定为宫廷御用鲜花的来源地。鄢陵素有“花都”、“花县”之美称,享有“鄢陵蜡梅冠天下”之美誉,目前有绿化苗木、盆景盆花、草皮草毯四大系列2300多个品种,种植面积达80万亩,林木覆被率达到27.2%。(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