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旅游推介大会于11月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粤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旅游推介大会于11月举行
2009年09月01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1日电 (记者 莫非) 9月1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广州召开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刘晓捷副秘书长代表组委会宣布,由国家旅游局和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暨泛珠三角旅游推介大会将于11月13日至19日在广东举行。

  广东省旅游局、文化厅、外经贸厅、侨办、外办、港澳办、台办、省贸促会,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人民政府等承办。主会场设在广州,21个地级以上市均设立分会场,开幕式设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场,闭幕式设在广州长隆欢乐世界。目前已基本确定的各类活动项目总计170余项,覆盖全省东西南北中,全面展现广东旅游文化资源。

  11月13日晚,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在广州大学城开幕,在随后的一周里,旅游招商会、“唱响广东”2009旅游金曲精英大赛、“老照片·新广东”海外华人图说南粤系列活动、首届中国粤菜峰会、广东旅游推广大使评聘活动、2009广州金牌导游大赛等活动将在广州主会场轮番上演。

  据了解,今年的旅游文化节在保留传统经典项目如旅游招商会、花车花船大巡游、海外杰出华人广东行系列活动、友城之夜系列活动、岭南民间艺术汇演、广州(国际)美食节等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注重挖掘本地特色旅游文化资源,推广“岭南文化、活力商都、黄金海岸、美食天堂”四大旅游品牌,着力打造一批精品力作和品牌项目。还将推出设有“东盟”旅游主题展区、台湾主题展区、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展示区等多个主题展区的广东国际旅游展览会暨海峡两岸旅游投资交流会,以弘扬岭南饮食文化之精粹、传播广东美食天堂之美誉为主旨的首届中国粤菜峰会等。

  本届旅游文化节将邀请国外友好省、州、国际友城等政府官员、驻华使节、海内外主要旅游机构、旅行商社、新闻媒体记者、知名人士、专家学者、文化艺术团体及中外客商前来参加活动,并将通过多种方式和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推介,积极组织和招徕众多的海内外游客来粤旅游观光、投资考察。

  自2005年以来,广东已连续成功举办了4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逐步树立并巩固了“活力广东”旅游形象和地位,逐年擦亮了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这一精品品牌。目前,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已进入紧锣密鼓的筹备阶段,各项筹备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相信,2009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是一次旅游的盛会,文化的盛典,更是全面展示南粤风采、广东特色的盛典。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