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办晋商之路文化展盼传承晋商精神(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西举办晋商之路文化展盼传承晋商精神(图)
2009年09月0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日上午,山西文艺大厦不断涌来不息的人流,把太原市委、市府主办《晋商之路》文化展拥挤得有些人满为患。 张云 摄
    “晋商之路”文化展,以图片、模型和实物展示晋商发展之路,通过展现晋商商业的真实影像,系统的再现历史长河中山西商人的商旅生活。 张云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3日电(佀敏 张恩 )上午,一曲委婉动情的山西小调《走西口》在缓缓响起。山西文艺大厦不断涌来不息的人流,把太原市委、市府主办《晋商之路》文化展拥挤得有些人满为患。

  由太原市贸促会、山西省戏剧研究所承办的“晋商之路”文化展三日上午在此间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晋商之路文化展以图片、模型和实物展示晋商发展之路,串以典型人物、事件、建筑,系统讲述晋商发展的历程,让人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晋商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闯荡天下的开拓精神、敢为人先的创造精神、诚实守信的仁义精神、同舟共济的团队精神、不甘人后的进取精神。

  “五千年孕育了华夏文明,五百年成就了晋商文化。”参观者在此间了解,“晋商之路”文化展,以图片、模型和实物展示晋商发展之路,串以典型的人物、事件、建筑,通过展现晋商商业的真实影像,系统地再现历史长河中山西商人的商旅生活。

  据介绍,“晋商之路”展览所展出的图片内容是山西省戏剧研究所历经三年多,沿着晋商所走过的足迹,拍摄的各地晋商遗迹并考证文献而得。

  “三十七座晋商大院、十五处晋商会馆和六座山西古镇的模型展现的仅是晋商历史一斑。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从历史与文化交汇中汲取智慧和营养。”现场有主办者称。

  五百年的历史变迁,晋商给后人留下的不仅仅是令人难以望其项背的财富,还有那种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更有一辈辈晋商经不懈努力,为今天创造着一段辉煌的晋商文化。

  当地政府有官员认为,研究和开发晋商,必须具有晋商的毅力和勇气,必须继承和发扬晋商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一往无前的创业精神。在今天的日子里,再忆往昔晋商精神,具有一番特别韵意。(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