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际软博会开幕 参展国家项目签约超往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国际软博会开幕 参展国家项目签约超往届
2009年09月03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9月3日电 (记者 王国安) 第五届中国(南京)国际软件产品博览会三日下午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大会创下历届软博会“二项之最”:三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参会,办展国际化程度最高;已有一百六十二个项目签约,总投资近一百○五亿元人民币,均超过往届。

  本届软博会引起海内外的关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为大会发来贺电,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出席大会并讲话,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法国前总参谋长克里斯汀·加诺以及以色列、爱尔兰等国的驻华使节、政府机构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微软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尔默、印度软件协会主席等也专门发来了贺信。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说,经过五年的努力,南京软博会已发展成为中国主要、国际知名的国家级、国际性软件展会之一,成为海内外业界交流合作的平台。

  凭借雄厚的产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南京市软件业近年来发展迅速,软件企业从二○○○年的二百多家发展到目前的一千三百多家,年销售收入从十八亿元人民币增长到去年的四百七十一亿元。软件业已成为南京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新兴产业之一。

  目前,南京软件业已拥有超过十万人的从业大军,在海内外上市的软件企业达十五家,众多国际知名的软件企业在这里落户。今年上半年,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南京软件业务收入仍超过二百八十三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四十八以上,增幅为全国同类城市之首。

  为打造“中国软件名城”,南京市从二○○五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国际软博会,影响不断扩大。

  本届软博会展出面积一点五万平方米,分为中心展区、专业展区和洽谈区三个部分,设标准展位六百三十四个,包括境外的微软、爱立信、思科、戴尔以及中国的华为、中兴等共三百多家企业参展参会,其中海外参展比例超过了二成。组团参展参会的就有七个国外城市和地区以及包括香港、台湾在内的十五个中国城市和行政区。

  为期三天的软博会期间,将围绕“软件国际化与人才战略”主题,举办二十二场系列专场活动。作为软博会重要活动之一,第三届全球外包大会也在南京同期举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