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商看好中国经济 秋交会采购商将超上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客商看好中国经济 秋交会采购商将超上届
2009年09月07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九月七日电 (记者 索有为)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七日在此间表示,尽管世界经济增长仍然缓慢,市场需求萎缩的趋势尚未根本好转,但中国经济率先复苏的格局基本确立,中外客商纷纷看好中国经济,将继续组团参加第一百零六届广交会,预计与会采购商总量达八十四万户,将比上届增长百分之五。

  陈朝仁称,中国内地经济大环境对本届广交会极为有利,外贸进出口从今年三月起已经连续反弹五个月,逐月回升趋势基本确立。另外,美国经济下滑出现了见底信号,美国、欧盟、日本等主要市场五个月来从中国进口的货物占比上升。

  陈朝仁说,欧美经过金融危机后,市场消费者趋于理智谨慎,一部分人像中国人一样开始储蓄,欧美经济整体复苏在今年内是不可能出现的。因此,广交会在巩固传统主要贸易国以及新兴市场的招商推介的同时,积极开拓重点市场的二、三线城市,包括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的约旦、摩洛哥、阿联酋、叙利亚等中东市场。

  据悉,第一百零六届广交会将于二00九年十月十五日至十一月四日在广州召开,为帮助中国出口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建立内销渠道,本届广交会第二、三期期间将增设 “国内采购中心”,为国内采购商提供有偿展位,使其可与参展的出口企业自由洽谈。

  本届广交会将保持上届广交会五点五万个展位的总规模,维持三期展览格局,每期五天。目前外贸企业参展踊跃,申请参展展位数量达八万四千多个,需求已远超出广交会提供的展位规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