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办四大旅游会议 3千名来宾为入境游添亮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将办四大旅游会议 3千名来宾为入境游添亮色
2009年09月07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7日电(记者 夏毅 汪恩民) 今天,记者从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9月,“第5届目的地管理国际会议”、“第28届世界航空业公路赛”和“PATA国际旅游交易会”及PATA理事会等四大国际会议活动将在杭州市相继举办,届时3000名国际来宾,将成为今年中国入境旅游的一抹亮色。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晓明表示,杭州将历史性地迎来旅游国际会议、活动的高峰,是成为杭州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杭州的集中展示平台。目前,四大国际会议、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刘晓明说,此次四大国际会议的举办为杭州旅游经济实现“转危为机,跨越发展”提振了信心。众所周知,在09年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今年世界经济尚未全面复苏,给全球旅游蒙上了阴霾。中国的入境旅游形势也相当严峻。“在这样的全球和国家背景下,杭州逆势而动,将在短短一个月内接待3000名国际来宾,将是今年中国入境旅游的一抹亮色。”

  据了解,这次四大国际会议活动的主办方分别是世界旅游组织、世界航空业协会、亚太旅游协会和国家旅游局,都是全球、地区和国家顶级的权威机构。刘晓明称,这是杭州旅游历史性的国际旅游会议、活动的机遇。“活动和会议的申办和筹备过程,积极推进了城市国际化进程,扩大了杭州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杭州走向国际,成为世界性的旅游目的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杭州是一座体验型城市,凡是来过此地的国际游客对城市的满意度在全国是最高的。”刘晓明表示,四大国际会议活动的成功申办,与“中国最佳旅游城市”这一称号关系密切,是杭州在家门口展示的最好机会。

  据刘晓明介绍,世界航空业公路赛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与旅游相关的体育盛会。目前,已有德国汉莎航空、美国波音公司等25个国家48家国际航空公司500余名代表报名参加比赛,同时还有随行来杭旅游的各大航空公司代表,届时将有1000余人将会到杭游览。

  此外,第5届目的地管理国际会议是杭州市承办的规格最高的旅游专业国际会议,也是世界旅游组织第一次将世界旅游目的地管理大会选择在中国举办。目前,已有英国、德国、西班牙、马其顿、土耳其、尼日利亚、斐济、南非和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与会。国家旅游局已向80个国内优秀旅游城市和5A景区代表发出会议邀请。

  另外,2009 PATA旅游交易会作为亚太地区最专业的旅游专业交易会之一,本届旅交会已有来自51个国家和地区、265个国际机构、900位代表已确认参加展会;展览面积为1万多平方米。代表总数约1500人(其中25%为中国境内买家,25%为其他亚洲国家和地区的买家,50%为欧美买家。)(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