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万人挤爆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创50多亿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数十万人挤爆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 创50多亿商机
2009年09月20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九月二十日电 (记者 王国安)“我从事办展三十年,从来没见过哪个展会一天能涌进近十四万人,太让人兴奋了!”

  二十日是二○○九南京台湾名品交易会的最后一天,主办方台北世贸中心副秘书长黄文荣对于此次展会火爆程度以及交易成果,连称“令人惊讶”。

  首次登陆的台湾名品交易会本月十七日起在南京举行,七百五十家台湾参展企业展出电子产品、家具及生活用品、服饰休闲用品等十大类三万余项商品,引爆了大陆各地买家和南京市民的极大热情。

  据介绍,到昨天为止,就有来自大陆二十二个省市的一万一千二百多名专业买家前来洽谈交易,参观人次更是突破了十六万三千人。相关统计显示,展会已创下意向、委托代理等五十二点五亿元人民币的商机,其中现场接单金额超过四点六亿。

  展会的前两天主要对专业买家开放,从十九日开始对市民开放,当天,来自四面八方的近十四万南京市民扶老携幼涌进展会所在地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抢购自己喜欢的台湾商品。据说,就连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也在展会上购买了一台掌上型投影机。

  记者二十日在现场看到,展馆内万头攒动,摩肩接踵。许多展位前排起长龙,工作人员手举喇叭忙着维持秩序。不少展位已无货可售,只留下最后的样品挂出“只展不售”的牌子。

  协明鞋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参展人员说,第一次到大陆参展没有经验,只带了少量样品来,没想到有这么多民众来买东西,下次参展一定多带产品过来。

  黄文荣表示,市民如此热情拥抱台湾名品展,我们都意想不到,所以参展企业这次基本上带来的产品都不多。通过这次展会,使台湾厂商认识到大陆市场的多么巨大及其无限潜力,认识到大陆民众对台湾产品的热情。

  黄文荣说,今天前来参观的民众人数看来不会少于昨天,估计四天的展会参观总人数达到三十万人次左右。

  据了解,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参展厂商主动表示明年还要来参加台湾名品会,樱花厨卫、美利达更是向主办方分别预约了四十和二十个摊位。 黄文荣表示,此次展会后,将与南京市商讨明年继续办展的相关事宜。(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