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博会倡议建立“中国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合作联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博会倡议建立“中国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合作联盟”
2009年09月24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 (记者 邓卓明) 正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中博会)执行单位——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事务局今日发出建立“中国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合作联盟”的倡议。

  该倡议书指出,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基石,在浩如烟海的中小企业集群中,不乏具有良好潜力的企业,也不乏做大做强的项目投资机会,可以说我们每一个大企业都是从中小企业发展壮大起来的。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创新发展,不仅需要企业自身具有良好的发展潜力,需要政策、经验环境等外部条件的保证,更重要的是要得到资金的支持,并形成内部运行良好的造血机制。股权投资正是帮助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实现做大做强梦想的一支重要力量。与银行贷款不同的是,股权投资人带给企业的不仅仅是资金,更重要的是带来更加规范有效的管理,获得技术、市场资源的新的机会,以及充分利用资本市场达到高速发展目的的经营理念,而这些正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条件。

  由于股权投资在我国尚不成熟,法律保障、政策支持等方面仍有许多需要完善的地方,因此整合股权投资资源,形成一种合作协调机制,对促进股权投资发展,提高服务中小企业的水平和效率,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股权投资人亦需要有一个整合项目资源、发掘潜力企业的平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