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杭商大会成立 表彰先进个人和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杭商大会成立 表彰先进个人和企业
2009年09月28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9月28日电 (记者 李飞云)今天,首届杭商大会成立,会上杭州市政府表彰了20位“品质杭商”和十大“金牌老字号”杭商企业,同时表彰了“青年领军人物”和“新锐企业”等先进个人和企业。杭州市相关领导表示,杭商品牌企业,其内涵更体现出一种文化概念,并不以成败论英雄。

  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在会上指出,杭商的历史源远流长。在南宋时期,杭商几乎就是中国商人的代名词。著名的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就是杭州。从内涵上看,杭商是与杭州城市创业文化呈高度相关的商帮群体,他们在创业中呈现出相同的文化与精神,其经营行为表现出相同的价值取向。

  王国平评价杭商特点时表示:杭商“在商不言商”实质上他们是在经营、推广着一种文化价值、文化理念和文化特色。

  一代红顶商人胡雪岩筹办胡庆余堂时,亲书背向大门悬挂“戒欺”,告诫员工诚信经商。尽管后来他在商场争斗中败落,却丝毫不负当地百姓,倾家荡产,变卖家当,以支付钱庄里普通百姓的存款。时至今日,他还被杭州老百姓所津津乐道,成为百姓心目中传奇式的英雄人物。

  而今,当代杭商在面对2008年的金融危机时,有200百家杭商企业向社会发出履行社会责任、保障职工就业的倡议,并带动7千家企业响应倡议,作出2009年不裁员的承诺。使得杭州较早的在那场影响全球的金融危机中成功突围。

  知名的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的掌门马云,拥有阿里巴巴的股份比例不到5%,而4900余名的员工持有的股票,成为有史以来的互联网普及面最广的一次“造富运动”,不求“首富”求“群富”。成为现代企业抱团共赢的典范。

  杭州这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商业名城,熏陶了杭商的“儒商”气质。而这种气质更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的元素因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