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9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开幕
2009年09月28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州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陈光明)2009中国常州科技经贸洽谈会今天下午在常州隆重开幕。中国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德平,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名誉会长高尚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石广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以及国家有关部委和江苏省领导、国内著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等,出席洽谈会开幕式和有关活动。

  一年来,常州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严峻挑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千方百计抓招商、引项目、快投入、促发展,努力化解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1—8月份,常州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3740亿元,增长9.2%;完成财政收入399.4亿元,增长16.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35亿元,增长18.2%;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91.9亿美元,实际到帐注册外资13.7亿美元。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已经出现跌幅收窄、止跌回升和逆势增长的态势。

  本次洽谈会,集中展示常州优势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展示面积4400平方米,整个展区分为三个部分,包括常州五大产业成果展示区、外贸产品生活体验区和现代农业展示展销区。其中,五大产业展示区面积1900平方米,将集中展示常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五大产业以及海归优秀人才创业成果,参展企业169家,其中装备制造业80家、电子信息产业17家、生物医药20家、新能源19家、新材料16家,海归创业企业17家。外贸产品生活体验区面积1500平方米,精选了常州40家生活用品类重点外贸企业26个大类、103种商品,主要包括服装、家纺、家电、灯具、工具、建材、园林及休闲用品等与人们生活密切相关的“衣食住行”类产品,通过统一特装、场景化布展和现场展销,让每一位客商和嘉宾真实感受常州外贸产品创造的高品质生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