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宁夏园博会开幕 拓展西部农产品销售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宁夏园博会开幕 拓展西部农产品销售空间
2009年10月10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银川10月10日电(记者 王彤)由中国农业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宁夏)园艺博览会暨第五届中国西部特色农业(宁夏)展示合作洽谈会今天在银川开幕。

  本次园博会暨农洽会以“绿色、现代、合作、发展”为主题,以展览展示、园艺高峰论坛、特色优势农业招商洽谈等活动为主体,目的是要扩大宁夏及中国西部地区与国内外的经贸交流。据悉,全国近三十个省市区的一百余个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等以及澳大利亚、以色列、马来西亚、美国、荷兰、香港特别行政区等13个国家和地区派团参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特别为展会发来贺信。回良玉指出,发展园艺产业和特色农业是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内容,是发挥西部地区资源优势、推进西部大开发的重要举措。 回良玉希望西部各省区特别是宁夏以举办这次展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农业结构调整,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园艺产业及特色农业,努力将其打造为西部地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为西部大开发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宁夏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显著增强。2008年粮食产量达到329万吨,人均粮食占有量超过500公斤,位居全国第四位。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稳步提升,农村产业结构调不断优化,村生态建设成效显著,农村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农民生活总体进入小康。

  宁夏区政府表示将把园博会打造成永不落幕的农业盛会,推动宁夏特色优势农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打造西部特色农产品市场营销高地,提高宁夏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