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市长餐饮论坛在淮扬菜之乡扬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市长餐饮论坛在淮扬菜之乡扬州举行
2009年10月17日 1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10月17日电(记者 崔佳明)10月17日,首届中国市长餐饮论坛在中国淮扬菜之乡扬州开坛。论坛由中国烹饪协会和扬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餐饮助力城市发展、交流促进经济繁荣为主题,来自重庆、天津、合肥、乌鲁木齐等19个城市的市长聚首扬州,围绕本地区餐饮业的产业定位、资源优势、政策措施、发展模式等问题进行主题讲演。

  作为东道主扬州代市长谢正义在致辞时说,当前,地缘相邻、人文相近、商缘相连的区域合作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时代潮流,餐饮业也是如此。餐饮业急速发展从传统的按照省份、文化划分菜系,到如今的按照口味划分为五个集聚区,本身就说明了餐饮业发展过程的传承、创新和地区与地区之间的相互融通。

  谢正义表示,扬州借助举办论坛的机遇,将进一步加深和兄弟城市间的联系和协作,谱写区域合作与发展的新篇章。

  谢正义提议,本着加强餐饮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愿望,地方政府要制定长期的餐饮业发展目标和引导政策;加强城市之间的餐饮业合作机制建设;信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宗旨,同时拓展和深化合作领域。

  当前,在国家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中国经济开始企稳回升,餐饮业在拉动内需、扩大消费、促进就业等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被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所认同,打造各具特色的餐饮品牌逐步成为城市发展的共同选择。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表示,举办论坛旨在通过繁荣餐饮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扩大就业,促进地方经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