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欧洽会开幕 中欧“庞大项目团”配对洽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四届欧洽会开幕 中欧“庞大项目团”配对洽谈
2009年10月17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0月17日电(霍潺)第四届中国—欧盟投资贸易合作洽谈会17日在成都开幕。420家中方企业与210家欧方企业组成的“庞大项目团”将在会场进行封闭性、专业性、高效性为期2天约2000场次的一对一项目配对洽谈,涉及行业有信息产业(重点突出软件及服务外包)、生物医药、环保和新能源、机械制造、航空航天、建材/新型材料、农业/食品/包装等。

  由中国商务部、中国贸促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的本届欧洽会以“加强交流、真诚合作、促进共赢”为主题,是历届欧洽会中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并首次在欧洽会中召开专业论坛。

  欧洽会始创于1998年,是欧盟委员会为促进成员国企业同世界其他地区企业进行贸易、投资和技术合作出资创办的为期两天的商务派对洽谈活动。2002年,首届欧洽会在北京召开,2006、2007两年,成都作为第一个非首都城市连续成功举办两届欧洽会,共举行4420场配对洽谈会,近800家中欧中小企业成功进行项目配对,成功率均达到30%以上。在灾后重建和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四川省通过举办欧洽会吸引了大量欧盟企业家、官员、机构聚集成都,目前,欧洽会已经成为四川的重要的外交平台、投资促进平台和科技经贸合作平台之一。

  开幕式上,成都高新区、欧盟项目孵化中心(成都)与拉脱维亚、波兰、奥地利、意大利、法国、比利时等10个国家的15个欧盟合作伙伴签署了共建中欧技术商务合作平台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签约各方将充分利用各自的资源,在新能源、信息技术、生命科学、环保技术等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同促进中国西部与欧盟国家中小企业在技术创新、经贸、投资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之成为中国与欧盟国家合作的重要窗口;成都高新区将在欧盟项目孵化中心现有场地的基础上,继续提供中欧技术商务合作平台的办公场地,对有实际合作内容和入驻需求的欧盟合作伙伴提供6个月免费办公场地,促进更多欧盟国家合作机构入驻等内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