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六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开幕
2009年10月22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玉林10月22日电 (记者 杨志雄) 第六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玉博会)22日在此间隆重开幕,来自泰国、新加坡、越南、印尼、美国、西班牙、阿根廷、巴西、俄罗斯、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客商参展参会。

  由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第六届中小企业商机博览会,以“中小企业大经济,玉林博览新商机”为主题,以“合作发展、共创未来”为宗旨,以拓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效应为方向,以打造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品牌展会为目标。主要内容有中小企业论坛、商品展示展销、项目推介洽谈签约、文化活动、玉林国际旅游美食节和地方特色产品展六大板块。

  与前五届所不同的是,本届博览会新增“现代机电”主题展、首届中国(玉林)中医药博览会暨中药材交易会和中央电视台《寻宝——走进玉林》。共设展位1300个,参展企业2198个,内设越南国家主题馆、玉林机电精品馆、现代机电馆、玉博合作共赢馆、东盟馆等。

  据了解,此次盛会吸引了多家中国500强企业及知名企业现场“淘金”,规模空前。玉林市抓住良机,重点推介玉柴柴油机型汽车生产项目、玉柴工业园重工机械配件生产项目、海峡两岸生物柴油及深加工综合利用项目等;包括陆川生物质全降解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项目、兴业县杨儿种养农牧有限公司肉牛综合养殖项目等在内的农林牧业及其加工业项目有;海峡两岸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台商投资产业集中区基础设施建设工程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铁山港东岸码头及配套设施建设等能源交通项目和陆川县普利橡胶制品技改扩建项目、北流市水泥技术改造项目等技改项目,项目总投资达823.75亿元。

  中共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在开幕仪式上致辞称,当前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仍在持续,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快推进,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即将建成的大背景下,举办第六届玉博会对于帮助中小企业克服困难、加强合作、开拓市场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促进作用。

  地处广西东南部、毗邻广东、背靠大西南的玉林素有悠久经商传统,近两万家的中小企业成为玉林经济增长的主力,是泛北部湾中小企业名城。自2004年起,玉林市每年在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举办中小企业商机博览,增强城市产业实力和发展活力。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