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十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开幕
2009年11月08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11月8日电 (孙虹 曾福志) 十一月八日,福建侨乡南安市水头镇的国际石材展览中心名石荟萃、商贾云集,是日上午,第十届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福建省及泉州有关官员、中国建材建筑相关行业协会和来自海内外的建材行业客商及各界嘉宾共三千多人出席开幕式。

  石博会共设有六千三百多个展位,参展企业近一千五百家,参展客商达六万多人。据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胡渡南介绍,在国内各石材展会中,此次展会展位数最多、办展规模最大。石博会海外客商众多,分别来自欧洲、中东、美国、巴西、日本、韩国、印度以及港澳台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本届石材博览会以“资源、绿色、科技、品牌”为主题,石材出口拓展新市场、循环经济打出“组合拳”成为南安石材行业的新亮点。记者在石材产业循环经济展示区看到,这里集中展示了南安石材企业“变废为宝”的技术和成果:利用边角废料、石粉、石渣制成的人造大理石、马赛克、加气混凝土砌砖等产品。

  来自土耳其的客商代表铁菲•吐卡先生很是感慨,“十年的时间再快,也快不过水头的发展速度,我记得十年前的石博会是在一个简陋的厂房里举行,而现在水头已经成为世界石材行业工业的中心”。

  南安是闻名遐迩的“中国建材之乡”,石材又是南安建材业中的“龙头”产业。据统计,南安市现有石材企业一千五百多家,年产板材总量一点五亿平方米,占中国石材产量的百分之五十和石材产品市场份额的百分之七十,支撑着中国石材产业的半壁江山,预计今年产值可达一百九十亿元。

  近年来,南安越来越多的石材企业瞄准国际市场,走出国门。目前,该市已有二十八家石材企业分别在德国、坦桑尼亚、肯尼亚、澳大利亚、美国、韩国、越南等国家投资创办公司或办事处,开采矿山,加工石材,与国外客商直接做起了“面对面”生意。

  中国(南安)水头国际石材博览会自一九九九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已成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知名度的国际性、专业性会展。据悉,本届石博会展期四天,还将举行中国水头•GSIF世界石材装饰高峰论坛、中国石材精品设计展示会、中国设计师石材选材对接会及“石博会”十年图片展等系列活动。(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