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破解进出口“寒冬”难题“南美暖流”初显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南京破解进出口“寒冬”难题“南美暖流”初显效
2009年11月11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申冉)“2009南美采购商与南京企业供需对接洽谈会”日前在宁举行,来自南美洲智利、哥伦比亚等国家的20多家采购商签下总金额达8000多万美元的供需协议。这股南美市场的“需求热浪”,让一年多来在进出口“寒冬”里惨淡经营的南京外贸出口企业着实暖了一把。

  据南京市外经贸局相关人员透露,南京外贸出口企业其实早在90年代末就已经初探南美市场,但是由于语言障碍、政策限制、交通不便、出口体量相比欧美市场较小等客观因素,导致对该市场不重视,大企业裹足不前,小企业“小打小闹”“打游击”的局面。

  但自从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欧美韩日传统市场的需求量大幅萎缩,让南美市场这块受创较小的“处女地”成了南京市进出口贸易的一个新亮点。2008年南京市对南美洲的出口额为11亿美元,虽然仅占该市当年全部出口额的10%左右,但从外经贸局的相关资料显示:南美市场潜力颇大。南京外贸人士认为:南美洲人均国民生产总值远高于非洲,消费能力强,市场需求稳定;同时南美洲拥有丰富的矿产和森林资源,南美大国巴西更被列为世界最佳投资国,未来不仅在出口方面发展空间巨大,资源进口等方面也有待开拓。

  此次“对接洽谈会”是继“荷兰中国商会采购商与南京企业供需对接洽谈会”后,南京市政府组织的第二次中外企业贸易接洽会,主办者希望借助政府力量,开发更多契合南京产业结构的海外市场,引导企业抢抓全球经济回暖复苏先机,搭建更灵活全面的国际商务平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