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明日“亮相”义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首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明日“亮相”义乌
2009年11月11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11月11日电(记者 张茵 见习记者 董齐 朱丽珍)“森博会”刚刚落下帷幕,被称为“永不落幕的会展城市”的浙江义乌又将拉开首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的大幕。届时来自日本、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生产企业将亮相,超过5000人的境外客商彰显国际性。

  中国地大物博,旅游商品资源丰富多样,但旅游商品市场明显“发育不足”。统计显示,中国旅游商品销售额仅占旅游总收入的23%,而旅游发达国家已达到60%,中国的旅游商品开发已成为旅游发展的“短腿”。

  记者了解到,11月12日至11月15日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正是弥补了中国旅游商品市场的“短腿”状态。国家旅游局规划发展与财务司司长吴文学表示,此次旅游商品博览会将以“拓展旅游商品功能、推动旅游商品创新、促进国家内需增长”为宗旨,通过搭建一个旅游商品展示和交易的大平台,推动中国旅游商品开发,提升旅游商品质量,培育旅游商品市场,进而提升旅游产业总体素质,推动中国旅游商品从数量增长转向效益型发展。

  而背靠独特的市场优势,首届旅博会融合了国际化、专业化等诸多亮点。记者从组委会获悉,目前共有日本、韩国、美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预订了123个展位,境外客商将超过5000人,约旦大使、德国上海领馆副总领事等36位外宾将参会,国际化程度为义乌举办的各类展会之“最”。

  据悉,此次博览会共设国际标准室内展位2181个,旅游装备品、旅游交通工具、游艺设备、园艺设备、旅游用品和旅游纪念品等10大类的旅游商品将参与展销和贸易洽谈。商品大到飞机、游艇、房车,小到针头线脑,将呈现一场旅游商品商贸“盛宴”。(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