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博览会开幕首日即签约百亿 比上届增近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州博览会开幕首日即签约百亿 比上届增近三成
2009年11月12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十一月十二日电(王华 穗协宣)二00九年广州博览会今日开幕,现场签约经贸合作项目超过一百亿元,比上届增长近三成。

  二00九年广州博览会现场签约的经贸合作项目共二十五项,总金额一百零二点七六亿元(其中引进外资六千万美元)。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制造业、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房地产、汽车、轻工等行业。其中恒大地产集团将投资三十亿元在贵阳市开发房地产项目;广州市皮具皮革行业商会将投资十亿元在长沙市建设皮具皮革交易市场;广州伟国集团将投资十亿元在长沙市建设广州服饰城。

  广州市委书记朱小丹、广东省副省长佟星、广州市政协主席朱振中等广东省、市领导,以及国内三十多个省市、境外九个国家、地区的参展代表团嘉宾,来穗参UCLG世界理事会议和广州国际友城大会的三十五个国际友城、十九个国内友城代表共三千多人,共同见证广州博览会盛大开幕。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致辞称,本届广博会与UCLG世界理事会会议和广州国际友城大会同期举办,其规模之大、层次之高、活动之丰富是历年来少有。通过广博会经贸洽谈、经济论坛、项目签约、品牌推介等活动,加强沟通、促进了合作、增进了友谊。广州博览会正日益成为国内国际城市开展多边交往合作的重要平台之一。

  据广州市协作办公室介绍,广州市自一九九二年起承担支援三峡库区的任务。十六年来,广州市对口三峡库区扶持由输血型向造血型、由扶贫型向开发型、政府行为向政府、社会相结合发展。广州市财政无偿援助三峡库区资金已超过六千万元,公益项目二十五个,社会援建中小学校及移民培训中心七所。巫山县城九百0一名移民到广州增城落户。对口支援三峡库区经贸合作项目四十三个,提供资金近三十二亿元,吸收劳务人员十万多人。

  今日来参加广博会的巫山县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作为该县未来招商引资重点。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