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意盎然瓜果飘香 海南“冬交会”开馆迎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绿意盎然瓜果飘香 海南“冬交会”开馆迎宾
2009年12月12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海口12月12日电(记者 莫成雄)绿意盎然,瓜果飘香。12日上午9时,2009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在海口会展中心开门迎宾。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海南特色优质农产品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展馆内外人山人海,气氛热烈,热闹非凡。

  来自境内外的3800多名客商与会,其中,国内客商3300多名,境外客商近500名。境外客商来自美、德、英、日、韩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17个国家和地区。

  中共海南省委副书记于迅,国家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赵显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于平,国务院参事车书剑等出席了开馆仪式。

  海南省副省长陈成在开馆仪式上致辞时说,海南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是海南人民的大事,也是国内外客商和各界朋友畅叙友情、扩大合作、共谋发展的盛会。近年来,海南大力发展热带特色现代农业,以农产品出岛出口和进宾馆、进超市为导向,全面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动物疫病防范体系的建设,抓生产、抓质量、抓订单,摸索出一条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路子。尤其是海南已经通过了农业部专家组验收,成为全国首个“无规定动物疫病示范区”。

  本届冬交会紧紧围绕“发展热带特色现代农业,促进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主题。以海南农产品“出岛出口、进宾馆进超市”为宗旨,以“品牌展示、订货交易、特色论坛”为重点。

  本届冬交会首尝“一会两场”办会模式,展出总面积达7万多平方米,比去年增加近1倍。海口会展中心主会场设综合展示区、市县展示区、企业展示区等7个区域。海南现代农业示范园分会场为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区。为满足企业需求,今年设置两个展销区,由去年的3000平方米增加到6000平方米。

  为突出国际旅游岛元素,冬交会期间,还将举办国际旅游岛建设与休闲农业论坛,并增设一个休闲农业展示区,推介一批休闲农业精品项目。

  海南农业厅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目前,海南正在建设国际旅游岛,在国际旅游岛建设的背景下,加速旅游业与农业的融合,为海南休闲农业发展带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海南将创建一百个休闲农业示范基地,把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文景观、农业特色产业等作为休闲农业的开发重点,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