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人士:云南将成中国-南亚国家贸易会展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威人士:云南将成中国-南亚国家贸易会展中心
2009年12月21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二十一日电(张丹)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于平二十一日在此间表示,作为面向南亚开放的前沿地区,云南省将会被建设成为辐射三十四亿人口,贸易总量达一点二万亿美元的中国-南亚国家贸易会展平台。

  南亚是当今世界上著名的新兴市场之一,也是亚洲地区紧邻中国的高速增长的市场。近年来,中国与南亚双边经贸发展日趋活跃,二00八年,中国与南亚贸易额达六百五十七亿美元,预计二0一0年双边贸易额将超过七百五十亿美元,且印度现已成为中国贸易伙伴中位居前十的国家。

  于平介绍说,会展是深化双方进行互利合作的重要渠道之一,近几年,中国-南亚已有许多会展项目成功举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此同时,云南具有与南亚毗邻的地缘优势,并已与多国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云南连接南亚的通道建设也逐渐建成,今年六月份,第二届南亚国家商品展在昆明成功举办。此时打造中国-南亚国家贸易会展中心可谓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巨大。

  据介绍,中国正全力将云南建设成为中国-南亚国家贸易会展中心,使之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的国际批发采购基地,为国内外企业搭建面向南亚和东盟十七个国家、辐射三十四亿人口、联动泛珠三角十一个省市、贸易总额达一点二万亿美元的巨大市场平台。

  建成后的中国-南亚国家贸易会展平台将具有集聚国际贸易企业、搭建交易平台、提供集中服务和集散相关信息的四大功能;形成中国-南亚国家制造产品的采购基地、进口设备和原材料供应基地、展览展示基地和国际营销机构集聚基地等四大核心基地;以及物流运输、国际金融结算等两个服务基地;此外,周边将设有海关、商检、检测等完善的配套服务。(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