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被质疑名不副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被质疑名不副实
2010年01月30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1月30日电(孙洁)“工展会•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眼下正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个“购物嘉年华”,却让不少市民败兴而归。一些失望的网民遂在论坛上大吐不满。记者前往会场一探究竟。

  在规模不大的会场内,与Sony Ericsson(索尼爱立信)仅差一个字母的手机赫然亮相,这款名为“Suny Ericsson”的多功能手机售价标价980元,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却鲜有人购买。看到记者拍摄,工作人员不知何故马上将该品牌的所有手机撤下柜台。

  除了几个稍微知名点的香港品牌,和一些地道的香港小吃外,展会中锅碗瓢盆等货物一应俱全,参展商马不停蹄地用粤语揽客。写着“专卖价2680元、订货价480元”甚至几十上百元的高级羊绒服装充斥了会场的众多角落。连产地在马来西亚的咖啡、越南的米粉、广西的瓷器、佛山的床垫、山东的鹿肉……也纷纷跻身这个所谓的“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

  展馆一隅,造型独特的精美瓷器引得不少人流连忘返。再翻看碟子底部,“广西三环”四字映入眼帘。工作人员解释说,他们老板跟展馆馆长的关系很好,所以要了一个展位。该品牌一套并不显眼的餐具标价800元,工作人员继而好心提醒:“你可以去我们店里买,会比这里展销卖得便宜。”

  在广东度过大学生涯的林小姐告诉记者:“除了白话和冰激凌是正宗的,别的东西差不多一半都不行,完全不能代表香港的水准。”

  而在广西本地的一个论坛上,ID“城东第一少”所发的一篇关于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的帖子已经拥有了上千的点击量,原文称“一些在东盟博览会时卖的饼干10元1盒还卖不出去,现在在香港时尚产品博览会却是50元2盒,还标为‘特价优惠’……难道内地生产的衣服、云南的茶也是香港时尚产品?”

  网民“竖芭蕉吃饭”回帖称,感觉这些商品很假,看那些衣服写原价2000多现在卖160,想想都好笑。在另外一个论坛上,网友甚至说,这“就是一个农贸市场,什么香港货啊,东西贵,牌子低档,杂牌,去了就是失望。”网民“风月有声”表示,今年南宁的展销会真多,刚撤展接着又来新的展会,卖的东西基本一样商家也基本一样,怀疑就那些商家在南宁转悠而已。

  这个收了10元门票费、主办方宣称“百分百香港制造”的时尚产品博览会,显然已经引来一片异议。有些市民告诉记者,该博览会与此前的宣传大相径庭,让人失望不已。但也有些市民认为,花十元钱感受一下香港的购物气氛和饮食文化,物超所值。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