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APEC技展会6月将在福州启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六届APEC技展会6月将在福州启帷
2010年03月04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3月4日电(张羽)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司副司长郑昕4日此间透露,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外交部、商务部、科技部及福建省人民政府支持的第六届APEC(即亚太经合组织)技展会定于2010年6月30日—7月3日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APEC技展会是APEC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档次最高的国际性经贸盛会。第六届APEC技展会将以“技术提升经济、合作创造未来”为主题,设置1200个标准展位,进行APEC各成员体中小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展览展示。展览范围包括:环保、节能减排、节水产品,循环再生产品,汽车及配件,工艺品,新型建材,电子产品及零部件,纺织品,新型专用机械,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及专利产品等。

  与此同时,APEC中小企业对话世界500强财富论坛亦将同期举行,将邀请世界500强CEO、知名专家学者、中小企业及商会(协会)代表,共同探讨如何强化大小企业配套对接、实现大小企业技术协作,创造中小企业进入大企业采购链的机会,促进大小企业融合及国际交流合作。

  此外,是届APEC技展会还将举办APEC成员体项目洽谈对接会、国际采购商到会采购、福州市推介等系列交流活动。

  郑昕表示,中小企业发展一直是APEC的重要议题和合作领域,APEC技展会将为中小企业打造树立国际形象、发布产品技术信息、促进供货商和采购商交流合作、寻找配套企业和配套产品的理想平台,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改善和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APEC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之一,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参加的最重要的国际多边经济合作组织之一,其成员包括中国、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中国香港、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秘鲁、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中国台北、泰国、美国、越南共21个。目前,APEC21个成员体的人口占世界总人口的45%,贸易额占世界贸易总额的46%。(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