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广州国际车用空调展开幕 国内企业亟需创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七届广州国际车用空调展开幕 国内企业亟需创新
2010年03月04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3月4日电 (记者 索有为)被誉为南中国唯一年度专业车用空调供需企业盛会的第七届广州(国际)车用空调暨冷藏链技术展览会,4日在位于此间的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琶洲展馆C区开幕。中外汽车空调知名企业展出了上千种代表全球汽车空调行业的最新技术和发展趋势的汽车空调成品、材料及设备。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会展面积占地12000多平方米,参展商380多家,与上届相比上升20%。在展会现场,富通、奥特佳、杜氏、兰通等中外汽车空调知名企业展出上千种汽车空调成品、材料及设备。开幕当天前来观展的海内外协会观展团达10多个,预计3天展会吸引15000人次海内外专业买家进场参观采购, 比上届增加30%。

  广州市汽车空调行业协会秘书长梁喜东表示,中国汽车产业的爆发性增长态势,带来国内对汽车空调压缩机、制冷剂等相关汽车后市场的高度需求,这对汽车空调企业无疑意味着巨大的商机,广东增城、广东顺德、浙江龙泉等地区出现小范围的车用空调产业集群。但整体上规模小,管理不成熟,行业不规范,缺乏创新能力,开发能力弱,使国内车用空调及制冷剂的设计技术水平与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很大差距。目前,汽车空调及相关产品将会向环保空调、绿色空调,小型节能化、舒适、自动化方向发展。中国汽车空调企业应不断加强自主创新、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不断通过大型展会加强和主机厂之间的交流沟通,把握配套厂商的需求,在新的配套市场环境下采取合适的市场战略,找到自己的市场定位,才能在巨大的汽车后配套市场上抢占先机。

  据悉,本届国际车用空调展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车身技术分会空调学组、香港巴斯特国际会展(集团)公司和广州巴斯特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会期间还将举行多场多场研讨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