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去春又来 云南禄丰喜迎桃花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去春又来 云南禄丰喜迎桃花节
2010年03月13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禄丰3月13日电(记者 蒋晨 杨颖融)阳春三月,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土官镇迎来了第五届桃花节,艳若朝霞的土官桃花等待着游客的到来。

  据了解,禄丰县土官镇第五届桃花节于3月12日开幕,历时3天,本次桃花节的主题为“展示活力土官,彰显魅力乌龙”。活动内容有桃花节开幕式、文艺节目表演、赏千亩桃花(园)、参加民俗体育活动(登山、射弩、磨秋、打秋千、篝火晚会)、商贸活动、组织游客参观乌龙潭新农村、食用玫瑰花种植基地等。

  本次桃花节在土官镇举行,一清早会场就聚满了上千各族群众,村民们在山门前吹响迎宾的长号。据土官镇村民张惠芬介绍,在他们村子就有108户人家种了桃树,面积多达1000多亩。去年尽管天旱,村民们卖桃子还是收入了四五十万元,收入上万的村民就有四五家。张惠芬指着村子里的水井山开心地笑了:“这里的桃花最艳,再过一周就全开了。桃子成熟后,这里的许多果园都可以自助摘果。”

  本届桃花节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宣传、展示乌龙潭村的千亩桃花胜景和浓郁的民族(苗族)风情,培强做大“农家乐”、“生态农庄”等特色旅游业,全面推进土官工业经济、生态文化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土官乌龙潭片区海拔1820米,乌龙潭的233户村民家家户户发展果园,现在已全部进入盛果期,连片的桃园上千亩,每年三月桃花盛开,五月桃子成熟,桃子已发展成为乌龙潭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以桃产业支撑的乡村旅游也在悄然兴起。(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