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届旅交会评比揭晓 493件作品获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45届旅交会评比揭晓 493件作品获奖
2010年03月28日 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8日,第45届旅交会“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揭晓。图为来自扬州大师的金奖作品纯雕漆地屏《国粹春华》。
    3月28日,第45届旅交会“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大奖揭晓。图为来自扬州大师的金奖作品,白玉《福禄同喜瓶》、白玉《金玉满堂链瓶》。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扬州3月28日电(记者 崔佳明)第45届旅交会“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奖评比活动28日扬州揭晓。493件作品分别获金、银、铜及优秀创作设计奖四个奖项。

  本届交易会组委会通报,由工艺美术行业管理、教学、制作和营销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报名参评的813件作品,遵循“客观、公正、透明、有效”的原则,经过专家评委组的现场评审,揭晓“金凤凰产品设计创新奖”、第五届“百花玉缘杯精品奖”,493件作品分别获金、银、铜及优秀创作设计奖。

  其中,“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参赛作品 436 件,共有263件作品获奖。其中: 52件作品获金奖, 62件作品获银奖, 72件作品获铜奖,77件作品获优秀作品奖。主办地扬州的纯雕漆地屏《国粹春华》、通草《不似春光胜似春光》、剪纸《百骏图》、刺绣挂屏《鱼》等5件作品获金奖。

  “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大奖,参评作品377件,共有233件作品获奖。其中:40件作品获金奖,56件作品获银奖,65件作品获铜奖,72件作品获优秀作品奖。主办地扬州的白玉《福禄同喜瓶》、白玉《金玉满堂链瓶》、白玉《吹箫引凤》、白玉《年年有喜》、水晶《双链瓶》、白玉《链条素瓶》等15件作品获金奖。

  据悉,“金凤凰杯”创新产品设计大奖是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内较有影响的评比奖项。这个奖项主要是授予那些在作品创作中具有创新意识,能开拓市场和在百姓日常生活中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作品。 “百花玉缘杯”中国玉石雕精品奖由扬州工艺美术协会创立,是专门针对玉石雕作品设计的奖项,已经连续评比了5年,影响越来越大。

  由扬州市人民政府、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第45届全国工艺品、旅游纪念品暨家居用品交易会(旅交会)25日扬州开展将于29日落下帷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的近400家展商带来的数万件流光溢彩、熠熠生辉的精美工艺品和各类地域风格浓郁的旅游纪念品、家居用品汇集扬城,奇珍异宝汇聚一堂,令观者大饱眼福,数万市民纷至沓来饱享视觉饕餮盛宴。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