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越来越受企业界追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越来越受企业界追捧
2010年04月09日 0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8日,2010年博鳌亚洲论坛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大会召开前的最后准备工作。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将于4月9日至11日在中国海南博鳌召开。 中新社发 陆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博鳌4月8日电 (记者 尹海明 王辛莉)记者8日从博鳌亚洲论坛会员大会上获悉,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的企业界代表远远超过预期。由于报名的企业界代表太多,论坛秘书处不得不将注册门槛提高到年销售额10亿元人民币以上,目前已有900位企业界领袖确认出席。

  据悉,共有2000位亚洲和世界各地的政府领导人、企业领袖、知名专家与学者、国际与非政府组织代表及记者出席本届年会。

  由于出席年会的跨国公司中国区总裁的人数日益增多,本届年会专为其设计了一场圆桌会议,就在华开展业务的经验、教训进行交流。有近40家知名跨国公司报名出席,可能成为本届年会的新亮点。

  论坛大会上的《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度秘书长报告》分析了企业界对2010年年会的热情的原因:首先,在目前经济环境和前景很不确定的情况下,企业家们迫切需要博鳌亚洲论坛这样一个可以提供对话和交流的高端平台。其次,经济危机也使名目繁多、大大小小的会议、论坛陷入困境,濒临破产的边缘。而博鳌亚洲论坛这样的高端论坛,不仅没有受到冲击,反而有了更大的发展空间。第三,博鳌亚洲论坛经过多年的发展,在政企对话、会议质量、交流机会等方面有了相当进步,获得了越来越多企业领袖的认同。

  秘书长报告中称,企业界的认可,是论坛长久生命力的根本,也是各国政府越来越重视博鳌亚洲论坛的重要原因。

  据了解,在今年年会具体议题的设置上,针对企业界代表的需求,就后危机时代企业经营面临的一系列新的挑战,有选择地设计了海外并购、反周期战略、放松管制、公司治理等分会。(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