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花絮:拉莫斯支减排"新招" 白岩松自称"月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鳌花絮:拉莫斯支减排"新招" 白岩松自称"月亮"
2010年04月11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4月10日电 题:拉莫斯支减排“新招” 白岩松自称是“月亮”

  中新社记者 王辛莉 尹海明

  正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展开一系列分论坛讨论,嘉宾们在探讨严肃的话题之余,台下台下互动不断,不时擦出“火花”。

  拉莫斯新招:女嘉宾穿比基尼减排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10日下午坐在“低碳能源:亚洲领先世界的机遇”分论坛的头排位置,倾听中、印、日、韩、英等国家的政府高官和企业界代表高谈阔论后,拉莫斯站起来遗憾地说,演讲嘉宾没有达成减排共识,更没有提倡具体的行动。

  “在海南这样的热带岛屿上开会为何还要穿着西装、打着领带?”他自问自答:我们在大海边开会,建议男士上身穿T恤下身穿短裤,女士可以穿着比基尼。话音刚落引来满堂大笑。一位台下的嘉宾果真扯下领带响应拉莫斯号召。

  刘长乐笑言:“农民”赵本山买飞机促消费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消费:亚洲经济的软肋”分论坛上,赵本山虽然人不在博鳌,但并没有影响到他给与会者“制造”笑料。

  “前两天我注意到本山先生买飞机的故事,他买了两架挑战者飞机。我个人的看法非常鼓励,赵本山一个农民,至少原来是一个农民,现在能够在中国成为一个拥有两架私人飞机的老板,说明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多么巨大。”论坛演讲嘉宾、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先生的一席话逗乐现场所有与会者。

  “明天媒体的标题就会出现‘刘长乐,冒号,赵本山是一个农民。’”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立马接过话说。“括弧,曾经!”樊纲话音未落,刘长乐补充说。两人的对话又引得满堂的笑声。

  白岩松主持:笑称自己是“月亮” 嘉宾是“太阳”

  本次年会的分论坛邀请多位媒体人士担任主持,目的之一是活跃会场。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当天主持“消费:亚洲经济的软肋”分论坛,白岩松幽默机智的主持在现场收获了“粉丝”。一位与会女士在提问时,首先赞许白岩松非常睿智。

  获得称赞的白岩松立马笑称:“我是月亮,人家(对话嘉宾)是太阳,月亮从不发光,但反射太阳光。”再次体现其睿智的一面,引来全场笑声。

  美国耶鲁大学金融学教授陈志武当天在论坛上给与会者提供了一个“消费”新概念——消费是投资。对此,白岩松在分论坛结束时不忘幽默一把:希望大家今天下午“消费”掉的时间能够变成对自己的投资,我们感谢今天下午“被消费”的四位专家。白岩松的幽默,给参会者增添了一份轻松。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