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重庆高交会闭幕 24万人次参观揽金逾300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九届重庆高交会闭幕 24万人次参观揽金逾300亿
2010年04月12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10年4月9日,在第九届中国重庆高交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军博会上,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首个大型客机研发项目C919外形样机继去年9月首次在香港举行的亚洲国际航空展上正式亮相后,出现在重庆高交会现场。此外,中国自行研制的航天服也在重庆高交会上亮相,让重庆市民大饱眼福。 中新社发 许康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重庆4月12日电(孟幻 黄黎)第九届重庆高交会暨第五届军博会11日正式闭幕。在为期四天的展会中,高交会共吸引观众24万人次,签约项目达495项,合同金额346.93亿元,比上届翻了一番。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童小平称,此次展会内容丰富、规模空前,参展项目达13000余项,其中4900多项是军转民及军民两用技术项目,占项目总数38%。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台湾省和副省级城市在内的国内39个省区市,共170个代表团、1603家参展商参加了展会的展览展示、对接交易和商务洽谈。展会吸引观众达24万人次,其中专业观众6.2万人次。

  重庆市科委主任周旭介绍,截至目前,本届展会共签约项目495项,合同金额为346.93亿元,比上届翻了一番。同时,西部地区十二省区市与十三方科技部门签署了合作协议,拉开了西部合作创新的帷幕。其中,国内最大的通信级塑料光纤产业基地建设、日本新明和研制的新型机场登机桥等11个重大项目将落户重庆。

  此外,据组委会委托的第三方调查机构初步统计,本届展会给重庆带来直接经济收入超5亿元人民币,有40余个宾馆参与接待参展商和技术采购团;增加餐饮收入1.5亿元;民航、铁路、公路、出租、公交比平时增加收入超过20%。

  周旭说,下一届高交会将加重国际化特色,军民结合特色更突出、务实有效。同时,高交会交易成分更重,将提供技术交易的场所,进行包括发明、小专利的实物交易。 此外,高交会还将考虑其科普作用,办成让百姓体验科技、走入科技的平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