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企业家年会举行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谈创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国企业家年会举行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谈创新
2010年05月23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5月23日电(记者 肖前辉)201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23日在长沙开幕。中国企联会长王忠禹、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湖南省委书记周强以及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傅成玉、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等千余名政、企界精英汇集此间,共同探讨如何提高中国企业竞争能力。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湖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此次年会以“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旨在引导和推动企业家总结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挑战的成功经验,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高企业竞争能力,调整结构,切实转变发展方式,促进企业家成长与队伍建设,实现企业的新发展。

  周强在致辞中表示,企业是市场的主体,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践者。本次年会以“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实现发展方式转变”为主题针对性很强,契合了当今世界科技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对于引导企业立足在后国际金融危机时期国际竞争中抢占制高点,争创新优势,更加重视和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必将起到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忠禹围绕大力开展企业自主创新、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问题,全面深入阐述了加快自主创新对中国企业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意义和企业来开展自主创新的主要途径。

  在主旨报告中,李毅中根据中国目前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浅出、风趣幽默地阐述了后危机时代中国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为企业应对这些机遇和挑战提出指导性意见。

  本次年会除专题报告之外,众企业家还围绕年会主题举行了“企业技术进步:能力提升与超越之路”、“中国企业家─历练与成长”和“中部崛起与大城市效应”三场论坛。

  一年一度的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是中国企业家团聚、交流、合作的盛会,被誉为是全国企业家的节日。从1994年起至今,已成功举办16次。今年大会还在名称中首次增添“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八个字,意在强调企业家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