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渝洽会落幕 揽金406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十三届渝洽会落幕 揽金406亿美元
2010年05月23日 1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23日电(张燕 郭虹)23日,历时4天的第十三届渝洽会落下帷幕。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渝洽会共签约投资项目258个,项目总投资406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772.75亿元人民币),较上届增加91%,利用境内外资金1609.26亿元,签约项目再创新高。

  重庆市外经贸委副主任陈渝介绍,本届渝洽会是在世界经济恢复性增长、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重庆经济发展大幅攀升的背景下举办的一场大型国际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也是今年重庆全市最大的一项经贸活动。

  从项目资金来源来看,签约项目中外资项目44个,拟引进外资107亿美元;市外境内项目102个,拟引进资金620.65亿人民币;市内项目112个,利用资金近259亿元人民币。

  从项目行业分布来看,签约项目中农业项目28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11%,利用资金84亿元人民币;工业及建筑业项目158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61%,利用资金1171亿元人民币;服务业项目72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28%,利用资金354亿元人民币。外资项目中,投资1000万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29个,占外资项目数的六成以上。

  不仅如此,进场参加对接洽谈的企业达2860家,达成采购合作意向980对,意向金额共计5.6亿美元,分别较上届加64.8%、14.9%、16.5%。参加采购对接的既有惠普、富士康、华硕等全球IT巨头,也有国内外中小企业,采购成效显著。

  与此同时,本届渝洽会区域合作交流更加活跃。澳门特别行政区举办了专题经贸会。阿根廷、韩国等国家(地区)首次组团参展参会。而在此间举办的走进东盟-投资贸易合作论坛、加工贸易及产业转移推介会及重庆房地产投资机遇论坛等16场专题经贸活动也显得更具实效。

  此外,美国德事隆集团表示正在考虑在西部投资建厂,看好重庆的投资机会。霍尼韦尔公司表示愿意与重庆企业在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领域开展合作。许多投资者亦表示将在会后进一步研究项目,早日来渝投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